close
          做事全力以赴 做任何事全力以赴 學任何事永不嫌晚 偶拾 一個農民從洪水中救起了他的妻子,他的孩子卻被淹死了。  事後,人們議論紛紛,有的說他做得對,因為孩子可以再生一個,妻子卻不能死而復生。  有的說他做 租房子錯了,因為妻子可以另娶一個,孩子卻不能死而復活。  我聽了人們的議論,也感到疑惑難決:如果只能救活一個,究竟應該救妻子 個人信貸呢,還是救孩子?  於是我去拜訪那個農民,問他當時是怎麼想的。  他答道:“我什麼也沒想,洪水襲來,妻子在我身邊,我抓住她就往附近的山 東森房屋坡游。當我返回時,孩子已經被洪水沖走了。” 歸途中,我琢磨農民的話,對自己說,所謂人生的重大抉擇豈非多半如此? 生命的得失  一個嬰兒剛出生就夭折了,一個老人壽終正 太平洋房屋寢了,一個中年人暴亡了。  他們的靈魂在去天國的途中相遇,彼此訴說起了自己的不幸。  嬰兒對老人說:“上帝太不公平,你活了這麼久,而我卻等於沒活過。我失去了整整  一輩子。”& 買屋網nbsp; 老人回答:“你幾乎不算得到了生命,所以也就談不上失去。  誰受生命的賜予最多,死時失去的也最多。長壽非福也。”  中年人叫了起來:“有誰比我慘!你們一個無所謂活不活,一個已經活夠數,  我卻死在正當年 辦公室出租,把生命曾經賜予的和將要賜予的都失去了。”  他們正在談論著,不覺到達天國門前,一個聲音在頭頂響起:“眾生啊,那已經逝去的和未曾到來的都不屬於你們,你們有什麼可失去的呢?”  三個靈魂齊聲呼喊:“主啊,難道我們中間沒有一個最 借貸不幸的人嗎?”  那個聲音答道:“最不幸的人不止一個,你們全是!因為你們全都是以為所失最多。 誰受這個念頭折磨,誰的確就是最不幸的人。” 尋短見的少婦 夏天的傍晚,一個美麗的少婦投河自盡,被正在河中划船的白鬍子艄公救起。  “你年紀輕輕,為何尋短見 燒烤?”艄公問 “我結婚兩年,丈夫就遺棄了我,接著孩子又病死了。您說,我活著還有什麼樂 趣?”少婦哭訴道。  “兩年前你是怎麼過的?”艄公又問。  少婦的眼睛亮了:“那時我自由自在,無憂無慮 ......”  “那時你有丈夫和孩子嗎?”  “沒有”  “那麼,你不過是被命運 酒店打工之船送回到了兩年前。現在你又自由自在、無憂無慮了,請上岸吧。”   話音剛落,少婦已在岸上,艄公則不知去向。  少婦猶如做了一個夢,她揉了揉眼睛,想了想,離岸走了。她沒有再尋短見。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買房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jl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