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氣候變化加速,海蜇數量因棲息地增加、捕食動物減少而大增,生態系統遭到破壞。
  中新網9月30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海洋環境管理公團(KOEM)30日表示,該公團和中國科學院海洋研究所(IOCAS)29日簽署了關於加強兩國海洋環境領域合作的諒解備忘錄。
  據報道,根據備忘錄,兩大機構將推進合作項目共同研究和清除海蜇,併進行科技和人員交流。隨著氣候變化加速,海蜇數量因棲息地增加、捕食動物減少而大增,生態系統遭到破壞,水產業和發電站也受到嚴重影響,因此海蜇成為韓中研究人員關註的焦點。其中,越前水母對韓國和中國都產生危害,兩國需開展合作,共同清除越前水母。
  據悉,中國代表團30日出席在海洋環境管理公團舉辦的海蜇研討會,討論具體合作方案。
  報道稱,海洋環境管理公團方面表示,這份協議的簽署將成為韓中加強海洋環境管理合作的起點。  (原標題:韓媒:韓中兩國將共同應對海洋污染和海蜇爆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jl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