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對於徐先生和妻子來說,昨天本是一個悠閑的周末,兩口子在杭州濱江江南大道上的第六空間家居市場里逛著。沒想到,剛在市場里走上幾步,一大塊突然掉落的天花板,把兩口子嚇得不輕。
  “我們對商場還是比較熟的,一上來就直奔四樓的實木傢具區去了。”徐先生說,這段時間,家裡一些實木傢具需要更換與調整。這事兩口子念叨了好些天了,昨天總算有了空閑,吃過午飯便直奔市場而去。
  不過,從市場四樓中央的電梯出來,才走了20來米,兩口子就遭遇了大動靜。
  “先是幾下比較輕的響動,然後身後突然‘砰噹’一聲。”徐先生說,自己立即驚覺過來,轉過頭一看,一身冷汗就下來了——身後一片大約30平米的天花板,已在此時紛紛脫落,大概2秒內,都“砰砰”地砸落在了地上。
  脫落的天花板,大部分位於一間店鋪之內,是這間店鋪一個開放式展示空間區的天花板。不止展示區的天花板盡數掉落,展示區內擺放的實木傢具都被掉落的石膏板、木架所淹沒。展示區外走道的天花板,也有數塊較大的石膏板被拉下了一角,不停晃動,搖搖欲墜。
  “我們剛剛從掉下來的地方走過去,要多停留個10秒,就砸到我們頭上了!”眼前突然的一幕,讓徐先生後怕不已——掉落髮生時,離徐先生最近的一塊天花板,只有不過7、80釐米的距離。幸運的是,事故發生在12點30分左右,商場內顧客較少,並沒有造成人員的傷亡。
  徐先生說,他也是從事裝修工作的,知道這些天花板的分量。雖然掂量在手裡時,也許沒有磚石那麼重,可是從4米多層高的頂部掉下來,一旦被砸中,危險程度,並不亞於被埋在倒塌的磚牆下。
  “可能是裝修時,天花板就沒有裝訂牢固。”徐先生推測,可能是裝修時的疏漏,在這片天花板上埋下了危險因子。
  天花板怎麼會突然崩塌,對於事故原因,店鋪和市場管理方三緘其口。店內員工表示不知情,而管理方則表示,目前不回答任何問題。
  (感謝讀者徐先生提供線索) 本報記者 蔣慎敏
  (原標題:才走出幾步,身後的天花板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jl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