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圖:當地時間8月12日,由280輛卡車組成的俄羅斯人道主義援助車隊從莫斯科啟程,預計將在兩天天內抵達烏克蘭東部ssd固態硬碟地區。但烏克蘭同一天表示,不會允許這支俄羅斯車隊進入烏克蘭境內,任何援助物資都應該在邊境完成交接。圖為13日,車隊抵達沃羅涅日。
  中新網8月16日電 據俄媒隨身碟報道,烏克蘭總統網站此前發佈消息,烏克蘭總統辦公廳副主任恰雷表示,烏克蘭派出邊防人員與歐安組織代表一起前往俄口岸,檢查人道援助物資。
  為烏克蘭東南部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的車隊於12日從莫斯科州的阿拉比諾出發,由280輛白色卡馬斯組成的車隊裝載著約2000噸人道主義物資,其中包永慶房屋括400噸米,100噸白糖,62噸兒童食品,54噸醫用物品及藥品,1.2萬個睡袋及69台不同功率發電機。
  俄外長拉夫羅夫表示,由俄羅斯、烏克蘭、聯合國、歐安組織及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共同制定的人道援助計劃,最終商定,當中考慮到了基輔的所有意願,包括路線。但SD記憶卡烏內務部長阿瓦科夫表示,烏克蘭不打算允許車隊經過哈爾科夫州。
  烏克蘭總統新聞秘書採格爾克表示,烏克蘭邊防和海關人員以及歐安組織代表有可能在邊境檢查物資,隨後代表SD記憶卡團將繼續民兵控制的盧甘斯克州,抵達盧甘斯克後援助物資將由紅十字會代表派發給平民。
  基輔政府從4月開始在烏克蘭東部發動特別行動,以鎮壓該地不滿國家政變的居民。莫斯科稱這一導致交戰雙方和平民眾多傷亡的特別行動是討伐行動,呼籲基輔立即停止這一行動。  (原標題:烏高官:烏邊防人員同歐安組織將檢查俄人道車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jl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