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通訊員常虹 左娟 胡龍報道)新疆巴裡記憶體坤縣這幾天算是最熱鬧的時候,來這裡旅游的人們在白天欣賞完各旅游景點之後,晚上還可以來到陽光樂園參加這裡的篝火晚會,來感受巴裡坤各族人民所帶來的熱情爽朗。
  陽光樂園裡來自各地的游客和城鎮居民在這裡參加由團縣委組織的篝火晚會,他們用歌聲、篝火、舞蹈來迎接巴裡坤縣成立六十周年。晚會在舞蹈《紅領巾心向黨》中拉記憶體開序幕,《納西篝火阿哩哩》《草原夜色》《寬闊的草原》等歌曲表達了草原兒女對巴裡坤的無限熱愛之情。
  學生朱學春說:“我今天非常的激動也很高興,所以我今天用一首歌表達了我對家鄉的熱愛,我也希永慶房屋望我的家鄉越來越美,越來越好,我家鄉的父老鄉親們越來越富。”
  演出高潮迭起,游客們禁不住演員新成屋的盛情邀請,來到場地中央,圍著熊熊燃燒的篝火,跳起了歡快的哈薩克舞蹈《黑走馬》。
  廣東游客唐麗婷說:“這裡的雪山讓人心曠神怡,剛來到這裡的固態硬碟時候感覺一股涼風席面而來,就感覺像來到了人間仙境一樣。過來看了這麼盛大的篝火晚會,這是在內地感受不到的熱情,很淳樸的感覺。”
  篝火晚會是草原人民的一種傳統的歡慶形式。遠古時期,人類白天外出狩獵,傍晚回到營地用火燒烤食物,拉手圍著火堆跳舞以表達自己喜悅愉快的心情,這種歡慶的形式一直延續到今天,就形成了篝火晚會,這也成為草原傳統文化的重要內容。
  隨著夜風搖曳的火苗映照亮無數張興奮而通紅的面孔,現場沸騰著,不時響起掌聲、喝彩聲、歡呼聲……據瞭解:篝火晚會從7月25號開始至27號晚上結束。  (原標題:新疆巴裡坤縣百人篝火晚會點燃夏日激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jl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