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收稅沒問題
  必須得會打乒乓球
  近日,哈爾濱市呼蘭區地方稅務局招錄一名行政管理崗位的公務員,要求是“體育學、運動訓練”專業,附加條件則是“乒乓球項目國家一級裁判”。
  該招錄公告一經披露,迅速引起社會強烈反響。網友“芊尋_McQueen”說:“地稅局執法員竟然要乒乓球高級技能,咱是收稅還是玩啊?”
  再優秀的人不會乒乓球也不行
  在黑龍江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的網站上,記者看到了一份名為《黑龍江省2014年度考試錄用各級機關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單位工作人員招考計劃》的公告,這份公告是由中共黑龍江省委組織部、黑龍江省人社廳及黑龍江省公務員局共同下發的。
  在該招考計劃中,有一項是哈爾濱市呼蘭區地方稅務局的招錄公務員公告,內容是該局招錄一名公務員,招聘崗位為“行政管理”,職位的類別為“行政執法類”,該崗位要求報名者必須是應屆畢業生,並且該畢業生需要具備本科學歷。
  在該崗位的專業要求一欄里,填寫著這樣的要求:“體育、體育學、運動訓練”,而備註一欄里,詳細地填寫著:“哈爾濱市戶口或哈爾濱市生源,乒乓球項目國家一級裁判,具有乒乓球高級技能職業資格”。
  記者從有關部門瞭解到,公務員招錄計劃里的備註一欄就是用人單位單獨提出的條件,這個條件如果滿足不了,那麼再優秀的人也不能招錄。也就是說,哈爾濱市呼蘭區地方稅務局要招錄的這名公務員,必須是一名學習體育的乒乓球類應屆畢業生,還得取得國家一級裁判資格。
  高規格“蘿蔔”招聘
  為什麼負責行政管理的公務員必須是學習運動專業的?為什麼該公務員還必須得會打乒乓球?這是不是一次量身定做的“蘿蔔招聘”?帶著這些疑問,記者撥打了哈爾濱市呼蘭區地方稅務局的電話。
  該局人事科趙姓女科長很熱情地接聽了記者的電話,在問明記者身份後,趙科長以無法核實記者的身份為由拒絕回答。
  記者隨後又撥打了哈爾濱市地方稅務局的電話,接聽電話的工作人員也表示對該事件“不清楚,不掌握情況”。
  記者針對“地方稅務局招錄會打乒乓球的公務員”一事電話採訪了黑龍江省人力和社會保障廳,在被問及該崗位的具體情況時,該廳負責解答招錄政策的工作人員表示人社廳只是招錄公務員的組織執行部門,具體的招錄要求是由用人單位提出來的,具體的問題需要由用人單位來解答。
  記者從有關部門瞭解到,黑龍江省近日發佈了公務員考試錄用職位調整通知,哈爾濱市呼蘭區地方稅務局計劃招錄的那名會打乒乓球的公務員崗位已經被取消。據《法制晚報》
  (原標題:不會收稅沒問題必須得會打乒乓球 要求:體育專業,乒乓球國家一級裁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jl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