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4月27日訊(記者 易徵洋 通訊員 王世清)今天,“長沙市第十一屆大學生科技創新創業大賽”決賽在長沙市比亞迪汽車有限公司舉行。國防科技大學、中南大學、湖南大學、湖南師範大學、湖南農業大學、長沙理工大學、中南林業大學、湖南中醫葯大學等駐長20所高校的150多名參賽選手、帶隊老師參加激烈的角逐。長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夏建平出席決賽現場。
  決賽按研究生組、本科生組和專科生組分組進行,由來自高校、科研院所、知名企業、風險投資機構的專家擔任評委,重點按照項目“三自”(自己選題、自己設計和研究、自己製作和撰寫)原則和“三性”(科學性、創新性、實用性)的要求進行評分。每組參賽選手按抽簽順序依此上臺進行8分鐘項目介紹,然後評委提問並現場進行評分。最終中南大學代表隊《高質量金剛石塗層的研製與應用》、《高性能鋰電池釩基納米正極覆核材料》分別獲本科生組、研究生組第一名。長沙民政職業技術學院《“一點無憂”快遞收發智能管理系統》獲專科生組第一名。
  “大賽組委會共收到20所高校推薦參賽項目85個。”活動負責人介紹,“長沙市大學生科技創新創業大賽”是由長沙市科技領導小組主辦、長沙市科技局及有關單位承辦的全市性競賽活動。本屆大賽首次冠名“比亞迪杯”,由企業為主承辦是為了讓高校進一步瞭解企業對人才和技術的需求,準確定位教學科研的發展方向;讓大學生走進企業,把個人專業、特長培養與企業實際要求對接,為今後創業發展找準坐標;讓企業與高校學子面對面,吸引更多人才和社會的關註,助力企業發展壯大。  (原標題:長沙大學生科技創新創業大賽 中南大學奪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jl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