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曲靖4月8日消息(記者陳鴻燕)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7號4時50分,雲南省曲靖市麒麟區東山鎮黎明實業有限公司下海子煤礦一採區發生透水事故,當班下井26人,4人安全升井,22人被困。
  記者從應急救援指揮部瞭解到,經過初步分析,事故為井下採區放炮引起。而根據事故救援專家組組長、省安監局副局長湯忠明初步判斷,煤礦中的水來自附近採空區的老窯水。“救援速度快不快,關鍵看水抽得快不快。”曲靖市副市長張鐳說:“目前最重要的就是救人,由於井下積水的水面水平高度高於被困人員的工作面,22名被困人員情況目前尚不明朗,目前的工作重點是緊急排水降低水位。由於整個巷道都被水淹沒了,現有水泵容量不夠,緊急從外面抽調3臺大功率水泵。”初步估計整個井下有3200多噸水,經過抽水後水位已經在下降。
  目前救援工作面臨著兩方面困難,一方面,隨著抽水泵等救援設備的增多,救援供電存在不足,需要重新鋪設電纜進行供電;另一方面,礦井井道很窄,給救援工作的開展帶來不便。曲靖市、麒麟區已抽調13輛救護車、60名醫護人員趕赴事故現場,併在現場搭建了醫療救助站,隨時準備對傷員進行緊急救治。  (原標題:雲南曲靖礦難22人被困 工作重點是緊急排水降低水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jl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