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木媽祖聖像。來源:臺灣“中央社”
  中新網3月20日電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灣南華大學管理學院學生以積木呈現媽祖聖像,展示在新港鄉公所前廣場,預計展期也就是大甲媽祖進香團進駐期間。
  南華大學指出,大甲鎮瀾宮媽祖赴新港奉天宮遶境進香活動,為臺灣民間規模最盛大的宗教民俗活動,每年總是吸引信眾共襄盛舉。
  今年南華大學管理學院文化創意事業管理學系,特別與新港奉天宮、新港鄉公所等單位合作,將以積木呈現媽祖聖像,展示於信眾必經的新港鄉公所前廣場。
  南華大學表示,學校文創系師生19日上午至新港奉天宮上香祈福,為活動揭開序幕,並於下午在校內召集學生及臨近高中職師生進行拼迭積木活動。活動期間除有新港媽積木聖像展示外,更有南華學生文創作品展示及打卡活動。
  高400多公分、寬200多公分的媽祖聖像臉型較威嚴,表情有點“酷”,南華文創系主任陳寶媛說,這次選定新港奉天宮“聖三媽”,是藉由擲筊請示,獲得媽祖許可,神像為“聖三媽”,民間傳說三媽非常勇敢、嫉惡如仇、正氣凜然,因此,臉型較威嚴。  (原標題:學生以積木呈現媽祖聖像 臉型威嚴表情有點“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jl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