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報記者 網路行銷周晶璐
  朝鮮在近兩周內以多種方式頻頻發射重型武器,引發中韓等區永慶房屋域內國家關註。
  朝鮮人民軍戰略軍發言人昨日說,2月21日至3月4日,戰略軍部隊按照正常訓練計劃成功實施多種火箭的發射訓練,訓練沒有對地區和平與安全乃至國際航行秩序和生態環境產生絲毫影響。在此之前隨身碟,韓國多次指責朝鮮的挑釁行為違反了國際航行秩序。
  韓國國防部長官金寬鎮昨日表示,朝鮮此次連續幾天發射導彈,與以往在局部進行的挑釁性質不同,不排除朝鮮再次發射預防癌症須知遠程導彈和進行核試驗的可能。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昨日表示,中國為推動半島局勢緩和、勸和促談做了大量工作。中方敦促各方要保持冷靜剋制,謹言慎行,防止出msata現以往那樣的緊張局勢輪番升級的局面,共同維護半島的和平穩定。
  11天射了四次
  據朝中社報道,上述朝鮮發言人昨日發表談話說,在自2月21日至3月4日的訓練中,火箭向預設的東北方向飛行,沒有任何偏差,準確到達目標水域。訓練沒有對地區和平與安全乃至國際航行秩序和生態環境產生絲毫影響。發言人表示,美國及其追隨勢力不應以朝鮮的發射訓練為藉口激化緊張局勢。發言人指責美國企圖以高強度的聯合軍演阻擋朝韓改善關係,激化朝鮮半島和地區緊張局勢。
  韓國媒體昨日分析稱,聲明沒有點名譴責韓國政府,說明在對待韓國的態度上有所剋制。這是朝鮮首次以人民軍戰略軍的名義發表聲明,戰略軍由戰略火箭軍改製而成,負責指揮和控制中長距離導彈發射。上月中旬,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晉升的38名將軍中,戰略火箭軍司令官金樂兼是唯一被授予上將軍銜的人。
  據韓國媒體報道,上月21日,朝鮮向東部海域發射了4枚300毫米新型火箭炮,射程為150餘公里,疑似KN-09系列火箭炮。同月27日,朝鮮在江原道旗桿嶺一帶向東北方向海域發射了4枚短程彈道導彈,高度在100公里以上,飛行距離約為220公里。本月3日,朝鮮在位於江原道中部地區的安邊郡旗桿嶺和附近的元山一帶向東北方向海域發射了2枚短程彈道導彈,高度在130公里以上,射程超過500公里,疑似“飛毛腿C”導彈或由“飛毛腿D”導彈改良而成的“飛毛腿-ER”導彈。4日,朝鮮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了7枚疑似火箭炮的飛行物,其中,上午6時許,朝鮮在東南部江原道元山一帶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了3枚240毫米舊型火箭炮,射程為55公里,下午4時17分起,朝鮮在江原道元山的虎島半島再次向東北方向海域發射了4枚300毫米新型火箭炮,射程為150餘公里。
  韓國軍方認為,這是對韓美兩國2月24日起舉行的“關鍵決斷”和“禿鷲”例行聯合軍演的回應,其中,試射新型火箭炮是抗議美國“哥倫布”號核動力攻擊潛艇3日為參加聯合軍演進入釜山基地。朝鮮一直反對韓美聯合軍演,今年要求將軍演推遲至離散家屬團聚活動後,但遭到韓國拒絕。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昨日還稱,朝鮮4日在沒有提前發出航行警報的情況下發射了火箭炮,威脅到了當時在附近飛行的中國民航客機。金珉奭說,朝鮮的挑釁行為違反了國際航行秩序,更對普通老百姓的安全構成了威脅。韓方呼籲朝鮮履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停止威脅民航飛機安全的挑釁行為,遵守國際規範。據悉,韓國國防部已通過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向中方通報了這一消息。目前中國官方尚未對此作出回應。
  不排除再次發射
  韓國國防部長官金寬鎮昨日在出席國會舉行的緊急事宜報告會議時就朝鮮連日發射導彈一事表示,與以往相比,朝鮮此次前所未有地利用各種方式在短時間內進行了發射。韓方已加強監視,以應對朝方的再度挑釁。金寬鎮還提及了朝鮮自去年年底處決張成澤後在今年1-3月可能發起挑釁的可能性,並表示,今後朝鮮可能隨時發起挑釁,不排除朝鮮再次發射遠程導彈和進行核試驗的可能。
  據韓國政府一位消息人士昨日透露,韓軍近日對朝鮮“KN-02”短程導彈進行的分析結果顯示,朝鮮將其最遠射程由原先的120公里提高至170公里,還部署了30餘輛導彈發射車(TEL)。考慮到朝鮮部署的導彈發射車總數,朝鮮擁有的“KN-02”短程導彈達100餘枚。
  據分析,朝鮮近日利用衛星定位系統大幅提升“KN-02”短程導彈的精確度,命中誤差僅為50米。而且,其發射速度比其他導彈快,可在3-4分鐘內達到最遠射程,發射後15分鐘內可再次發射。該人士說,“KN-02”短程導彈是朝鮮成功開發的第一款固體燃料導彈,具有發射準備時間短等優點,適合快速機動作戰,射程覆蓋韓國京畿道平澤至江原道原州一帶。
  針對朝鮮近期來頻繁發射“火箭”,秦剛昨日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作為朝鮮半島的近鄰,密切關註半島的局勢走向。一段時間以來,朝鮮半島出現了緩和勢頭。比如說,前不久朝韓成功舉行了高級別會談和離散親屬團聚活動,雙方互動有所增加,南北關係得到改善。中方對此感到高興。但是另一方面,也要看到半島形勢仍然存在著不確定因素,包括正在舉行的韓美聯合軍演以及朝方反應。
  秦剛說,中國為推動半島局勢緩和、勸和促談做了大量工作。不久前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穿梭訪問了朝鮮和韓國,重點就推動半島局勢緩和做了工作。近日,中國外交部以及有關使館也與有關各方進行了密切溝通,繼續就當前局勢做工作。中方敦促各方要保持冷靜剋制,謹言慎行,防止出現以往那樣的緊張局勢輪番升級的局面,共同維護半島的和平穩定。
  他說,當前半島局勢總體是穩定的,各方需要相互配合,推動形勢朝著好的方向發展。
  (原標題:朝鮮連日多次發射各類“火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jl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