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報記竹北售屋者 楊潔
  上Ice-O-Matic製冰機海警方昨日表示,根據新修訂的《上海市非機動車管理辦法》等法規,電動自行車應經上海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記,取得並安裝電動自行車牌證,方可上道路行駛。此舉將涉及全市百萬輛電動自行車,而申領或者補領、換領《臨時號牌》不收費。
  根據規定有巢氏房屋,納入產品目錄的電動自行車(含已取得外省市號牌的電動自行車),其所有人可憑購車發票等合法來源憑證及有關材料,到區(縣)交警支(大)隊非機動車管理部門辦理登記,申領電動自行車號牌、行車執照;對未納入產品目錄的電動自行車(含已取得外省市號牌的電動自行車),2013年11月8日前購買的,其所有人只能申領臨時號牌;2013年11月8日後購買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不予辦理登記。
  申領電動自行車號牌、行車執照,車輛為2014年3月1日前購買的,應當在2014年3月16日前申領;車輛為2014年3月1日後購買的,應當自購車之日起15日內申領。具體為每周一至周六(國定假日除外)的上午8:30至下午4:30。申領臨時號牌,應當自2014年3月1日至8月31日期間申領。2014年9月1日後,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不再辦鼎曜餐飲製冰機理登記。
  根據行業協會預估,上海電動自行車的保有量達到500萬輛,而上海交警部門表示,上海電動自行車兩三百萬輛肯定有,但具體數據還要等待牌照登記完成後才能統計。上海交警情趣用品部門已經設立了158個臨時號牌登記申領點(詳見“上海市交通安全信息網”www.shjtaq.com、“上海公安門戶網”www.police.sh.cn),採取就近上牌原則實行。
  (原標題:申城數百萬電動自行車全要上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jl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