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萬蜜萬利多製冰機 全國已有9個省按要求通過“單獨兩孩”政策備案程序,這裡面是否有廣東呢?昨日,廣東省衛生計生委相關工作人員表示,提交申請之後,目前還未收到國家衛計委的通知,應該還在審查備案當中,他們也在力爭廣東能儘快施行這一政策。
  2011年3月,時任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原省人口計生委主任的張楓明確向媒體表態,廣東正積極向國家爭取試點“單獨二孩”,但後來一直未有下文。去年11月,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啟動“單獨二孩”政策,不過國家沒有統一的時間表,各省自行推進,而廣東因為曾提出過申請等各種因素,成為各方專家預測率先開展這一政策關鍵字行銷的熱門省份。
  去年12月初,廣東省衛生計生委主任陳元勝接受採訪時表示,廣東已開始進行調查研究和決策論證,形成報告後上報省委、省政府,並向國家衛計委報備,再修改《廣東省人口預防癌症心得與計劃生育條例》。整個工作需要一個過程,廣東省衛生計生委會盡最大努力,加快這一進程,力爭成為第一批實施的省份。
  去年12月末,國家衛計委宣佈今年第一季度會有一批省、市、區開始實施,廣東衛計委相關工作人員透露,廣東是提交申請第一批實施的省份之一。不過一直到現在,仍未得到國家衛計委的答覆。  (SD記憶卡原標題:省衛計委:廣東已提交申請 力爭儘快施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jl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