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網訊(記者 趙崗 通訊員 黃躍禮 符勇)記者11月20日從雲南省魯甸縣公安局瞭解到,今年以來,魯甸縣小寨派出所,整合警力資源,不斷創新服務舉措,通過“一線兩點”和“零時巡邏、錯時巡邏”等工作舉措,以帶動村社幹部自覺參與的積極性,增強群眾自身安全防範意識,有效地維護了全鄉社會治安秩序持續平穩。
  “一線兩點”強管理
  魯甸縣小寨鎮作為遠近馳名的“櫻桃之鄉”,近年來,在經濟社會迅猛發展的帶動下,全鄉經濟社會發展迅速,隨著外來游客及人員的大量涌入,給當地社會管理帶來新的壓力。
  小寨派出所以昭巧公路小寨段為一線。通過輻射周邊村社,不斷強化沿線周邊群眾強化防範意識,併發動組織村社幹部及村民,形成村連村、戶望戶“相互守望”模式,提升防控能力。並將重點單位、月亮灣水庫等重點工程建設以及危險物品監管設為點。對鄉直機關8家重點內部單位,水庫建設管理人員、施工人員等流動人口進行全面統計,將治安保衛及流動人口辦證等納入警綜平臺社區警務系統實施管理,積極掌握月亮灣水庫等重點工程建設涉及搬遷、徵地等熱難點問題群眾的反響和訴求。
  同時,深刻吸取鎮雄“12.04”、“12.10”事故的教訓,對轄區涉爆單位開展安全大檢查,落實了涉爆單位安全員和爆破員監管、犬防、技防等工作,對所有涉爆人員再次進行資格審查,抒寫書面保證和簽訂責任書等,落實安全責任。
  錯時巡邏築平安
  小寨派出所以群眾防範意識薄弱的時段和易發生盜竊等各類案事件的部位和地段為重點,組織警力採取不定時零時巡邏和錯時巡邏及對易發案部位的零時巡邏,加強巡邏密度對建築工地貴重器材、農戶貴重物品保管進行敲門提醒,促進群眾自身防範。
  一邊註重防控能力意識的提升,一邊全力做好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工作,嚴防小糾紛引發大問題、小矛盾釀成大事件,從源頭上預防群體性事件和惡性案事件的發生。深入推進“三超一疲勞”專項整治行動及春運抗冰保通工作,嚴厲查處超速、超員、超載和疲勞駕駛、酒後駕駛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
  截止目前,小寨派出所共辦理交通違法案件2起,排查化解矛盾糾紛2起。出動警力40餘人次,檢查重點內部單位10餘次,清理出租房屋19家,辦理居住證40餘個,檢查涉危涉爆單位4次,發放整改通知書2份,停業整頓1份,零時巡邏工作中提醒建築工地和農戶貴重物品管理20餘次,未發現被盜現象。  (原標題:雲南魯甸以防促穩錯時巡邏創建和諧村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jl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